小儿百日咳试试药膳

2008-03-31 00:00:00 来源:

  患病以 5岁以下小儿为多见,年龄愈小则病情愈重。病程较长,可持续 2~3个月以上。对于本病的治疗,除了用药之外,适当的药膳可以帮助康复。
  柿饼罗汉果汤柿饼30克,罗汉果1个,冰糖25克。将罗汉果和柿饼水煎30分钟,加上冰糖溶化搅匀,即可服用。
  橄榄炖冰糖生橄榄10粒(打碎),冰糖25克,隔水炖50分钟服用,每日2次。
  川贝鸡蛋蒸川贝6克(研末),鸡蛋1枚,将鸡蛋敲一孔如花生仁大小,川贝末入于鸡蛋内,外用湿纸封闭,放在饭上蒸熟。每次吃1枚。每日2次。
  桑白杏仁茶桑白皮10克,杏仁10克(打碎),绿茶12克,冰糖20克。前3味水煎去渣,入冰糖溶化,即可饮服,每日1~2次,连服6日为1个疗程。
(实习编辑:周云霞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